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鲁迅故家的败落》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03-02   | |
书 名: 《鲁迅故家的败落》
索取号: K820.9/252/(#)
作 者: 周建人口述
出版社: 福建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01-01

    本书为鲁迅胞弟周建人口述,周建人的女儿周晔整理的口述历史。书中详细地讲述了鲁迅在故乡绍兴的家族(三台门)由盛到衰的历史,讲述了鲁迅祖父辈的坎坷经历,周氏家族中的人和事,以及周氏三兄弟童年和青少年时代的活动情况。本书为鲁迅研究提供了许多鲜为人知的鲁迅家族的背景资料。

作者简介:

    周建人,1888年11月生于绍兴都昌坊口,1984年7月在北京逝世。初名松寿,乳名阿松,后改名建人,鲁迅三弟。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之一,现代著名社会活动家、生物学家、鲁迅研究专家。
    周晔,1926年5月生于西门,1984年1月去世。浙江绍兴人。是鲁迅的侄女,也就是周建人(鲁迅三弟)和王蕴华的大女儿。鲁迅逝世时,她才10岁。《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是周晔回忆伯父的文章,写于鲁迅逝世九周年(1945年),自建国后一直选入小学语文五年级上课本。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