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求知简史:从超越时空到认识自己》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3-31   | |
书 名: 《求知简史:从超越时空到认识自己》
索取号: Z228/1054
作 者: (美)马塞洛·格莱泽著
出版社: 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11-01

《求知简史》是一部跨哲学、天文学、物理学等学科的人类认知发展史。作者用简洁优美而不乏幽默风趣的笔法,展现了从古希腊哲学家到牛顿、开普勒、爱因斯坦等众人是如何拓展我们对于世界的认知:从宇宙的起源及其物理性质,到世界的物质构成及物质特性,从元素说、原子论到日心说、经典力学,再到相对论、量子力学,其范围大至太空小到量子世界,涵盖了奇点、弯曲空间、暗物质、多元宇宙等广泛主题。

作者简介:

马塞洛·格莱泽,世界著名理论物理学家,美国常春藤联盟达特茅斯学院自然哲学阿普尔顿教席教授、物理学和天文学教授,著有5部科普佳作,被译成15种语言。《求知简史》是他的代表作。《宇宙中紧迫的现实》曾被评为2003年美国最佳科学写作作品,其他作品为《跳动的宇宙》、《先知与天文学家》以及《不完美的宇宙》。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