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鲁迅选集》(全4册)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5-31   | |
书 名: 《鲁迅选集》(全4册)
索取号: I210.2/112/2
作 者: 鲁迅著;林贤治评注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2-01

本书为林贤治评注《鲁迅选集》系列中的小说卷,是林贤治从《鲁迅全集》中挑选出来的非常具有代表性且极为重要的篇章,如《狂人日记》《长明灯》《孔乙已》《白光》《药》《明天》《风波》《故乡》等等。鲁迅的小说凝结着鲁迅对中国“人”的生存方式、人际关系及人生价值、命运等等深刻的观察与把握。

编者选取这些他认为读者们应该细细品味的篇章,注释全面,点评极具现代性。他不仅对鲁迅在当时所处的时代语境下的话语做了解释性的分析,帮助读者能够更真实地来看待鲁迅,也让读者能跳出这个时代,品味鲁迅的当代意义,从而期待读者从一种新的视角和高度来理解鲁迅。

作者简介:

林贤治,当代著名学者和鲁迅研究专家,著有散文随笔集《平民的信使》,评论集《守夜者札记》《自制的海图》《时代与文学的肖像》,自选集《娜拉:出走或归来》,传记《人间鲁迅》《鲁迅的最生十年》等。主编“20世纪外国文化名人书库”、“曼陀罗译丛”、“曼陀罗文丛”、“流亡者之旅译丛”、“流亡者丛书”、“世界散文丛编”、《散文与人》《读书之旅》《记忆》等丛书、丛刊多种。选编《绝望的反抗》《野百合花》《鲁迅档案:人与神》等数十种。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