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饮食的迷思:关于营养、健康和遗传的科学真相》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4-14   | |
书 名: 《饮食的迷思:关于营养、健康和遗传的科学真相》
索取号: R151.4/403
作 者: (英)蒂姆·斯佩克特著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03-01

本书作者用自己不可替代的研究资源——对11000对成人双胞胎持续20余年的追踪研究,从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反应出的结果衡量基因对营养研究的影响。同时,也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做了全面而前沿的综述,以此对多种流行的观念(比如脂肪不好,综合维生素片好等)和饮食法(比如不吃淀粉)加以质疑,探究饮食方式、各种常见食物、营养成分(包括益生元)、食品添加剂、药物特别是肠道菌群(包括益生菌)等多方面因素与人的健康、体重的关系。

作者简介:

蒂姆·斯佩克特(Tim Spector, 1958— ),伦敦国王学院遗传性流行病学教授,世界最丰富的双胞胎信息库主管。发表研究论文逾800篇,也多为《科学美国人》等期刊撰稿。曾获表观遗传学领域大奖——欧洲研究协会高级研究者奖,也是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他也是活跃的公共演讲者。除本书外还著有《相同的不同:你的基因可以改变》。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