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生命的运作方式》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4-04   | |
书 名: 生命的运作方式
索取号: Q-49/155
作 者: (美)马伦·霍格兰,(美)伯特·窦德生著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18-12-01

一个生物学家,一个画家,因为对生命有着同样的痴迷,所以产生了这本科学与艺术结合的杰作。本书从微观角度逐级向上延伸,结构层级递进,从原子到分子,从个体到群体,解释了宏观生命的运作原理和不同生物的本质,体现了自然世界的同一性。搭配幽默风趣的漫画帮助解说,让读者可以更轻松地理解生命的运作方式。

作者简介:

马伦·霍格兰(Mahlon Hoagland),美国生物化学家,于1948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获得医学学位,并在该学院细菌学系工作。其对生物学的贡献是发现了转运RNA(tRNA)和氨基酸活化机制,帮助构建了遗传学的基础。霍格兰一生共发表62篇文章,被引用超过2500次。他曾两次被提名诺贝尔奖,并于1976年获得富兰克林生命科学奖章。他曾出版6本面向公众的分子生物学书籍,并于1982年和1996年两次获得美国医学作家书籍奖。此外,他还是一个很有天赋的木头雕刻家。

伯特·窦德生(Bert Dodson),才华洋溢的画家,曾为60多本书籍绘制插画。他也在学校开课教授素描与绘画,并著书教人如何画素描。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