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馆内展览
农耕档案:1949~1979东莞农耕史实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30 17:21   | |

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农耕档案:1949—1979东莞农耕史实图文展览,较为全面的介绍了东莞自建国至改革开放这三十年间来,我国岭南大地上农耕文明的变迁,本次展览,共展出原始农耕档案200种,视角宽广,史料翔实,为我们展示了色彩斑斓的东莞农耕原貌。

展览内容共分为五个版块:第一章农事,介绍东莞土地上的大生产;第二章民生,介绍农民衣食住行、文教卫生的生活图景;第三章农账,介绍队社生产经营活动的收支状况;第四章农副,介绍当时的畜牧业、农副产品、资产、伙伴和劳动工具;第五章农政,介绍农民群众的政治生活。

资料种类包括工作布置,各种通知,指示工作意见等重要文件;生产计划草案、统计汇报台帐、生产合同书、派工牌各种任务分配表等生产记录;发票、收据、凭证、存取款单、报销单、过磅单、派购证、统计表、账册等经济纪录;肉票、粮票、布票、乘车票、渡口过渡票等生活记录;准考证、社员手册、私人信件等;调查报告、农业技术指导手册及典型经验介绍等;党课教材,各种教育运动的材料等政治记录。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展览时间:201711——114

展览地点:图书馆一楼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