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馆内展览
茶马古道文化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9 10:58   | |

茶马古道起源于古代中国西南边疆的茶马互市,是以骡马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也是西南地区一条重要的民间对外交通线,对中国的对外经济交流和文明传播发挥过重要的作用。

展览分为茶马古道六君子、悠远而长久的古道、永远的马帮、古道遗珠、古道茶香、古道沿途风景、茶马古道转型与文化探险等部分,再现了整个茶马古道沿线的风俗风光和经贸,还有赶马人的生活,系统完整地展出来。

此次展览,向民众展示了茶马古道上宝贵的文化遗产,希望借此唤醒人们对茶马古道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主办单位:云南省茶马古道研究会、东莞市茶文化促进会

展览时间:2017629日——73

展览地点:图书馆一楼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