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馆内展览
“流转时光 光电年华” 电力艺术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9 13:23   | |

光乃生命之源,而电便是一座城市生命跳动的源泉。

百年电力见证了一个多世纪以来东莞的沧桑巨变。

1915年,东莞石龙广益电灯公司成立为东莞点亮了第一颗灯泡,成为东莞电网诞生的一缕元光,而石龙广益电灯公司、虎门联光电灯公司、莞城电灯局便是了那个微亮时代电力的代名词。一个多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电力人艰苦创业,筚路蓝缕,从一台轰隆的木炭机蹦跳出的星星火电到肩扛手提堆垒起来的涓涓水电,从散布村落各地的农电所到新千年建成183座变电站的大电网,输电线路翻过田间山头,跨过城镇街头巷尾。日益坚强的电网为东莞这座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正如巨人身上生生不息的脉搏。

本次“电网开放日”活动联合了广州美术学院的师生,以艺术创意化腐朽为神奇,为公众重新认识东莞电力发展史提供了新的视角:重构莞城老街旧时常见的物件与场景,在似曾相识的情景之中唤醒你沉淀的记忆;赋予一件件日常司空见惯的电气设备全新的面貌,冲击你想像力的极限。展览通过莞城旧事、供电故事、光电时代这三个主题向大家呈现出艺术化的电力故事。

通过本次“电力设备装置艺术展”,我们希望为大家重新勾勒出东莞百年发展的轮廓,重述莞电百年历史的故事。

 

主办单位: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

展览时间:20171118日——30

展览地点:图书馆一楼展厅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