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馆内展览
张穆艺术研究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3 16:31   | |

东莞历史悠久,物产富饶,文化繁盛,以书画名世者代不乏人,特别是在明清之际尤甚,其中,张穆作为明末清初的东莞本土艺术家,工诗善画,他的艺术成就在东莞本土、岭南地区乃至中国明清美术史中都留下了不可忽视的印记。

张穆,是我们茶山张家围人,他是一位金戈铁马的志士和不仕新朝的遗民,更是当时岭南地区杰出的诗、书、画、印四绝的艺术大家,其艺术成就非常全面。张穆的书画以先贤为师,兼容并蓄,既继承了先贤的艺术思想,又抒发了自身的个性和创造力。

茶山镇一直致力于本土历史、文化、艺术的发掘、研究、传承和推广,近年来取得了众多可喜成果,彰显了茶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的 “天骨超俊——张穆艺术研究展”荟萃了张穆的绘画、诗词、书法、篆刻等领域的作品及相关文献资料,以此展现茶山本土艺术的传承性和包容性,发展、研究、推广本土艺术家张穆的艺术生平和突出成就及其精神品格。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茶山镇宣教文体局

展览时间:201863日——21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展厅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