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馆内展览
东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2 12:11   | |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2018,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华秋实。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东莞,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气魄,坚持打基础、办实业、走正道,迅速从一个香飘四季的农业县发展成为座享誉中外的国际制造业名城,书写了“东莞奇迹”,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一个精彩而生动的缩影”。

展览分为“现代化的城市”、“全球化的经济”、“多元化的社会”三个篇章。其中,“现代化的城市”篇章,展现东莞从农业社会到工业社会、从农村到城市的巨大变迁,将20世纪80年代初东莞的历史场景,与如今的现代都市风貌进行对比,让人深刻感受东莞翻天覆地的城市传奇;“全球化的经济”篇章,聚焦东莞从香飘四季到“三来一补”、从东莞制造到东莞智造的伟大实践;“多元化的社会”篇章,反映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东莞社会民生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

东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呈现的是城市变迁,折射的是时代精神,定格的是历史瞬间,感悟的是乡土情怀。我们希望,本次展览既是对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和东莞建设者劳动创造的礼赞和致敬,更是动员全市人民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召和激励。

 

主办单位: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间出版局

展览时间:2018929日——1028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展厅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