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市民学堂”2015年12月讲座安排表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5-11-23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5.12.6
(星期日)
14:30
第510期
电影叙事漫谈
严前海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电影学(影视艺术)教授,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得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欧美百年文学杰作的电影经验研究》和其他多项省市级课题。有专著《电视剧艺术形态》《影视见证:意欲与肉身》,另有影视剧本、戏剧舞台剧本、长篇小说多部。现为东莞理工学院一级学科带头人,文学院副院长。
2015.12.13
星期日
14:30
第511期
大数据改变生活,
改变世界
黄元超
任职于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科,法律硕士。从事检察工作近十年。喜好读书,创建“悦读社”读书组织,致力于分析阅读喜乐。曾荣获“全民阅读”活动先进个人。
内容提要:
我们每天都在制造数据——电脑记录我们工作的数据;电梯里的监控会记录室内情况等等。正如马云所讲:“当我们还没有弄清什么是个人计算机的时候,互联网时代就到来了,当我们还没有弄清什么是互联网时候,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了。”我们周围布满了难以计量的数据,如何对数据进行收集、管理和有效分析,将大数据服务于生活、工作、创新就是我们要探讨的问题。
2015.12.20
(星期日)
14:30
第512期
探究传统养生的奥妙
周广学
山东郓城人,意拳(大成拳)第四代传人、深圳聚贤意拳协会会长。九十年代潜心于北京学习意拳,经过十多年的熏陶及体认逐步验证了传统养生文化的魅力。这些年专注养生与传统文化、传统武术方面研究,近几年在《中华武术》、《武魂》、《搏击》发表《意拳站桩浅释》、《论意拳养生价值》、《正本清源话站桩》、《传统武术入门之法-意念》等文章颇受关注。
内容提要:
在漫长的历史画卷中养生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且为历代贤达所重视。从抽象入手到身心的完善的过程,是顺应自然之理,趣味横生的过程,而且符合待人接物的道理,切合万物一理的诠释。这次讲座跟诸位听众分享传统历史当中的贤达对养生的观点,及修炼改变身心启迪智慧方面的体认。
2015.12.27
(星期日)
14:30
第513期
叶纯有约
——女性魅力说
叶  纯
东莞广播电视台广播主持人,东莞人的“知心姐姐”,主持的谈心节目《城市的声音》和时政节目《政协议政厅》在东莞地区广播节目中深具知名度和影响力。2007年1月荣获南方传媒集团最佳广播访谈类主持人奖 ,2007年4月先后被委任为东莞首批文明使者和青年志愿服务形象大使,2007年5月荣获共青团中央颁授的“全国 进城务工青年良师益友”称号,2008年5月当选东莞市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2006至2015年,每年荣获东莞广播电视台“我喜爱的广播主持人”称号,2015年起担任东莞妇女维权形象大使。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