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第六届“书香岭南·悦读生活”摄影及视频创作大赛征稿启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0   | |

2011年,由广佛肇三地公共图书馆共同发起的“书香岭南·悦读生活”摄影大赛正式诞生。经过5年的耕耘,这项活动已成长为在广东省内颇具影响力的阅读类摄影大赛活动。大赛旨在“展现阅读之美,推广全民阅读”,引导参赛者发现身边的阅读瞬间、空间或故事等,为建设书香岭南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2016年4月,第六届“书香岭南·悦读生活”摄影及视频创作大赛再次启动,在南粤大地明媚的春光中与阅读摄影爱好者相约,共同发现阅读之美。

一、活动时间

2016年4月-2016年8月,时间节点如下:

1.征稿时间:2016年4月1日-2016年5月31日;

2.2016年8月“南国书香节”期间,公布各奖项评比结果并颁奖。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厅、广东图书馆学会阅读指导委员会、书香羊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承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肇庆市图书馆、深圳图书馆、珠海市图书馆、东莞图书馆等省内各公共图书馆

3.指导单位: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4.支持媒体: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地铁报、网易、腾讯网、拍好广州、中国广州发布

三、活动项目

1.活动主题:发现身边的图书馆

2.内容:通过摄影或视频作品展现身边的图书馆建筑之美、人文环境,或反映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阅读空间和阅读画面,或以图配文形式展现身边动人的阅读故事,并以诗歌、散文等文学形式诠释摄影作品或拍摄经历。参赛者除采用传统的摄影方法外,也可通过错位、光绘等手法拍摄作品。

3.参赛细则

(1)仅接受电子版作品。摄影奖项参赛作品每人限投5件,多件作品入围者将从优挑选一件获奖作品,数码照片的像素不低于500万。摄影作品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如有以上调整需作说明。不得有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视频创作参赛作品每人限投1件,要求画面和声音清晰(标清以上品质),长度为10分钟以内,格式为wmv/avi/rmvb/mpg/flv等常见视频格式。

(2)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有艺术美感。除采用传统的拍摄手法外,也可使用错位、光绘等多种拍摄方法。

(3)参赛的摄影作品需用诗歌、散文等文学形式诠释摄影作品或拍摄经历。

(4)作品拍摄时间为2015年5月31日以后。

(5)已经在市级或市级以上比赛中获奖的作品谢绝参赛。

(6)主办单位有权宣传、展出和出版所有参赛作品,不再另付稿酬。

(7)参赛作品凡涉及的版权、肖像权、名誉权事宜由作者自负。

(8)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9)凡投送参赛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比赛之规则。

4.参赛方式:

(1)摄影作品:可投稿至“书香岭南·悦读生活”摄影及视频创作大赛官方邮箱:ydshsyds2016@sina.com(各参赛者投稿时需附上作品标题、个人简介、拍摄地点、有效联系方式,并签署《作品著作权声明书》随邮件上传,无声明书参赛作品无效)。

(2)视频作品:需刻录成光盘(附作品名称、个人或团队简介、拍摄地点、有效联系方式并签署《作品著作权声明书》)邮寄到广州图书馆。

5.评选及奖项设置

大赛将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各地区图书馆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途径进行公示。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共5名):

“最美阅读画面”1名:3000元奖金

“最佳阅读空间”1名:3000元奖金

“最动人阅读故事(图配文)”1名:3000元奖金

“最佳创意奖”1名:3000元奖金

“最佳视频奖”1名:5000元奖金

一等奖(5名):各1000元奖金

二等奖(10名):各500元奖金

三等奖(20名):各300元奖金

附件:作品著作权声明书

“书香岭南·悦读生活”摄影及视频创作大赛组委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一日

作品著作权声明书.docx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