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市民学堂”2016年10月讲座安排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7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6.10.2

(星期日)

14:30

543

寻找诗意的生活

易翔,湖南岳阳人。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东莞市青年诗歌学会副会长。在《诗刊》《星星》《诗选刊》《诗歌月刊》《作家》《山花》等刊物发表诗歌数百首,作品入选《中国诗歌年选》《中国诗歌精选》《中国最佳诗歌》《中国新诗年鉴》等多种年度选本。曾获“2009中国•星星年度诗人奖”、首届“东莞文学艺术奖”等多种奖项。出版有诗集《世上的光》《陶罐》。

2016.10.9

星期日

1430

544

文学与电影中的美与力

陈崇正,广东潮州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文学院签约作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意写作专业导师;现供职于《花城》杂志社。曾在《人民文学》《收获》等刊物发表作品;著有《半步村叙事》《我的恐惧是一只黑鸟》《正解:从写作文到写作》等多部。

2016.10.16

星期日

1430

545

“微文化”时代的教育

滕威,毕业于北京大学,文学博士,现为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微文化”研究中心主任。20132014哈佛——燕京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西班牙语文学汉译史、电影研究、文化研究。出版著作有《边境之南:拉丁美洲文学汉译与中国当代文学史》,《山岩上的肖像:聂鲁达的爱情·诗歌·革命》(与赵振江合作),《拉丁美洲文学大花园》(与赵振江合作),《中国与西班牙语国家文学交流史》(与赵振江合作),《对话戴锦华:简爱的光影转世》(与戴锦华合作)等。

2016.10.23

星期日

14:30

546

“微笑的木头”

——从打工者到著名评论家

胡海洋,满族,作品逾三百万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东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东莞文艺》常务副主编。主要著作有《祖》、《大河拐大弯》、《穿越北回归线》、《潇洒求职记》、《鬼屋》、《净化灵魂的乐园》、《胡海洋文集》、《虎门春秋》、《东莞奇人》等多部。电视连续剧《谢谢你的爱》获2005年广播电影电视部铜奖(常设);中、长篇小说分别入围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东莞首届文学艺术奖及入选《长篇小说选刊》、《小说选刊》、《作品与争鸣》、《文摘报》。

主办:

东莞    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 承办:

《东   《东莞文艺》编辑部

协办:

东莞图书馆

2016.10.30

星期日

 

547

一个当代作家的魅力与局限

一一告诉一个你不知道的汪曾祺

李建军,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及《文艺研究》等多家报刊发表大量理论、批评文章。有专著及论文集《宁静的丰收——陈忠实论》《小说修辞研究》《时代及其文学的敌人》《必要的反对》《小说的纪律——基本理念与当代经验》《文学因何而伟大——论经典的条件与大师的修养》《文学的态度》《文学还能更好些吗》《是大象,还是甲虫——莫言及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析疑》《文学与人的尊严》《大文学与中国格调》等数种。曾获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文艺争鸣》优秀论文奖、《南方文坛》优秀论文奖、《北京文学》文学评论奖、《上海文学》优秀论文奖、2002年度和2006年度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首届勤英文学奖·青年学术奖以及《文学报》首届、第二届、第三届新批评·优秀论文奖等多种文学奖项。

     南翔,本名相南翔,深圳大学文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家,两岸三地作家协会理事长,著有《南方的爱》、《前尘》、《绿皮车》、《抄家》等十余种;获第十届上海文学奖、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提名作品等20多个奖项;短篇小说《绿皮车》《老桂家的鱼》《特工》分别登上2012年、2013年和2015年“中国小说排行榜”;《绿皮车》收入2016年高考语文模拟试卷,作品为《新华文摘》、《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名作欣赏》等多次转载。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