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南国丹青——“东莞画家写岭南”国画展在我馆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2 17:08   | |

东莞为岭南历史文化名城,距今1700多年前的三国时期建郡,唐代已确名为东莞,是岭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书画艺术界有明代袁登道、王应华、张穆,清代梁涛、尹源进、范熙祥、周炳、黄友竹、张敬修、张嘉谟,近现代卢子枢、黄般若、邓白等。晚清张敬修精心营造的可园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居巢、居廉依托可园一二十年,成为开一代风气的花鸟名家。享有盛名的岭南画派发端于东莞可园,这已是近代美术史的定论。东莞的绘画,受岭南画派先驱居巢和居廉的影响,注重写生,吸收西方素描运用色彩的技法,为岭南画派的奇葩。

为了表现大美东莞,助力文化名城建设,“南国丹青东莞画家写岭南”项目聚集东莞美术力量,于201612月底在东莞开幕举行。项目由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东莞市收藏家协会共同主办,20位东莞骨干画家(张群炎、黄泽森、刘灿辉、郑祖任、罗会年、莫金水、傅进南、郭梅焕、刘岩石、詹丽华、黄锡龄、吴军、陈广权、朱合成、卢少球、黄建玉、何卡、柯茂华、阮富强、杨流晓等)将于2017年创作6000幅以东莞为创作主线具有岭南代表性的原创国画艺术品,每人300幅。此项目由东莞市御轩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开创“艺术品+”的运营模式。

 

主办单位:东莞市美术家协会、东莞市收藏家协会

展览时间:2017111日——14

展览地点:图书馆一楼展厅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