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东莞阅读联盟•启智学校读书会活动公告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4-17 16:52   | |

金波儿童诗赏析暨儿童诗创作技巧探讨活动

如果说儿童是纯洁可爱的小天使,那么,儿童诗就是为小天使们谱写的一篇篇优美的乐章。阅读儿童诗,也是孩子最初认识和感知世界的重要方式。在现在众多的儿童文学作家和儿童文学作品中,金波先生的儿童诗在当代儿童文学中拥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本次活动由阳光喔金牌讲师、阳光喔东莞教学中心张凤华校长主讲,通过赏析金波先生的儿童诗,分享阅读感悟,让大家一起探讨儿童诗创作的技巧并进行现场创作。张老师专注语文教研15年以上,曾多次辅导学生获得多项作文竞赛奖励,本人获得过多项奖励。

活动分为四个流程:一、诗歌的语言美;二、赏析金波儿童诗;三、儿童诗创作技巧四步法:抓住物象,找到具象,创造意象,营造意境;四、现场创作。欢迎感兴趣者前来参加!


主办:东莞阅读联盟

承办:启智学校读书会

协办:东莞图书馆、易读书友会

时间:2018422日(周日)1000-11:30

地点:东莞图书馆423空间站


                               东莞阅读联盟·启智学校读书会

                                   201843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