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市民学堂”2018年6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1 10:11   | |

“市民学堂”2018年6月讲座安排表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内容简介

2018.6.3

(星期日)

14:30

615

看画识童心


徐静茹知名绘本画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深艺术教育专家、深圳大学客座讲师、中国乡村儿童幸福家庭种子师资培训导师、启邦国际艺术教育机构艺术总监和心理导师、深圳插画协会理事。

多年从事心灵漫画和绘本创作、艺术教育、亲子教育、儿童教育和心理学专栏写作等工作。曾获得国内国际上诸多漫画、绘本和艺术教育奖项,是2005OACC金龙奖绘本金奖得主,2015年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大奖得主。漫画代表作为深圳机场T3航站楼54米漫画墙《深圳手绘地图》。曾出版个人绘本《寻梦园》、《年轻的证据》、《回忆我的70年代》,出版绘画心理学书籍《看画识童心》。

2018.6.10

(星期日)

14:30

616

“楚辞诗赋”垂典范

“香草美人”思屈原


屈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华诗祖辞赋之祖。他是楚辞的创立者和代表作者,开辟了香草美人的传统,被后人称为“诗魂”。

李达武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主讲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诗歌艺术研究等课程。公开发表九部专著和论文、散文创作百余万字。20068月被推荐到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节目录制四集《李清照》。2007年重庆市人事局、教育局授予重庆市优秀教师称号,重庆市超级魅力教师称号。2009年在中国大学评师网大学生推选名师活动中当选为“全国最受欢迎百佳教授”、“重庆最受欢迎十大教授”。

2018.6.17

(星期日)

14:30

617

与经典同行

——余光中诗歌的乡国情怀


余光中(19281021—20171214日),当代著名作家、诗人、学者、翻译家。

余光中一生从事诗歌、散文、评论、翻译,自称为自己写作的四度空间,被誉为文坛的璀璨五彩笔”  。驰骋文坛逾半个世纪,涉猎广泛,其文学生涯悠远、辽阔、深沉。代表作有《白玉苦瓜》、《记忆像铁轨一样长》及《分水岭上:余光中评论文集》等,其诗作如《乡愁》、《乡愁四韵》,散文如《听听那冷雨》、《我的四个假想敌》等,广泛收录于大陆及港台语文课本。 

郑陶凌,东莞理工学院文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古代散文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东莞市语言文学示范校评估专家。

2018.6.24

(星期日)

14:30

618

此情可待成追忆:

说说李商隐和他的诗歌


尹昌龙,北京大学文学博士。现任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深圳大学客座教授。曾任深圳市文化局特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出版个人专著《1985:延伸与转折》、《重返自身的文学》、《别处的家园》、《全球化的烟花》等,主编《深圳全民阅读发展报告2016》、《深圳全民阅读发展报告2017》、《文化深圳从阅读开始》等,曾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中国图书发行年度领英人物、广东省新人新作奖、特区文学奖等。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