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东莞阅读联盟·云上读书会6月16日活动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2 11:35   | |

《红楼梦》里的各种“缘”

 

《红楼梦》是部爱情小说,有人觉得“木石前缘”的宝黛爱情好,希望有情人能终成眷属;有人觉得“金玉良缘”的玉钗婚姻好,觉得大家族必须有这样一个持家主妇;而小说中“因麒麟伏白首双星”似乎又暗指宝玉和湘云最终相守相伴,厮守到白头。也许如蒋勋先生所讲,作者可能并不在意结局,因此善埋伏笔的曹老先生才草蛇灰线,处处藏“缘”。

《红楼梦》中到底藏了多少“缘”呢?本期特邀刘涛老师为大家解答。刘涛老师是云上读书会资深书友,《红楼梦》爱好者,曾多次在云上开办公益讲座,为大家带来《红楼梦》人物及中国古代诗词大家的分享。6月16日,我们不见不散。

 

主办:东莞阅读联盟

承办:云上读书会

协办:东莞图书馆、易读书友会

时间:616日周六下午14:30—16:30

地点:东莞图书馆423空间站

咨询:22834154

 

                                 东莞阅读联盟·云上读书会

                                    2018612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