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情缘五十载,共绘好山河”——书画摄影作品联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8 09:31   | |

    赖日昌、翟健、曾杨娇都是东莞师范学校的学生,前者1958届毕业并留校工作,后者1964届毕业,既是校友又是师生,他们对书画艺术的共同爱好,凝聚了五十多年的文化情结。

    莞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制造工厂,艺术类教育也非常出色,他们从小喜爱的艺朮兴趣在这个熔炉里得到充分的升华,而成就了暮年对艺术不懈的追求。

    从展览作品可以看到,赖日昌的油画,从构图质感、色彩空间等综合技法达到一定的水平。摄影自学成材,从西北的大漠胡杨到岭南的花鸟虫魚,以及人像风情,都在他的镜头下留痕,给读者以美的享受。

    翟健的书法篆隶真草均攻,结体端庄平稳而富于变化,墨法浓淡润枯得当,作品气息古雅文静,有平和谦恭之气,得儒雅静逸之韵致(《书法报》特约记者杨东雄撰评)

    曾杨娇的作品迂回于山路村舍与险峰江河之间,浮跃在黄鹂翠鸣与荷花清香之中。画风学古开新,紧随时代。

    十九大以来,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东莞的文化事业欣欣向荣,他们在耄耋之年,仍不忘初心,乐为文化事业添砖加瓦,并以此展览献给广大觀众,欢迎共享。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