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我馆举办2019绘本阅读推广展览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3 16:05   | |

绘本,又称图画书,英语以 Picture book来称呼。它专为儿童创作,以文图巧妙结合的艺术形式来叙事抒情、表情达意,具有较高的文学性和艺术性。但它又不仅限于儿童阅读,正如日本绘本之父松居直认为:绘本是给0-99岁的人阅读的书籍

绘本以富有韵律的文字、创意非凡的想象、绚丽多姿的图画、幽默滑稽的故事…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读物,对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发展儿童语言、促进儿童认知、思维、审美以及培育儿童良好的情感发展都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绘本被世界公认为最适合儿童阅读的“人生第一本书”。

绘本没有一句说教,却能满足孩子的成长需要;没有一丝说理,却能启发孩子深入思考;没有一点喧闹,却能激起孩子的会心大笑。当阅读把快乐带给儿童时,就把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带给了他们,就为他们建造起了自由的精神空间与心灵家园。儿童在与绘本进行心灵的对话中,在闪烁着人性光辉、充满大自然和谐和童真童趣的字里行间徜徉时,必定会开阔眼界,丰富内心,升华境界,健全人格,带给他们丰满、健康的人生。

美国著名阅读专家吉姆·崔利斯在《朗读手册》一书说到:“人与书并不是先天互相吸引的,开始时,必须有媒介—一父母、亲戚、邻居、老师或图书馆员,将书带到孩子的世界。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东莞绘本阅读联盟

展览时间:2019年6月1日——6月13日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