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公告通知
东莞阅读联盟第二批主题读书会招募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9 15:34   | |

2018年,东莞图书馆启动“东莞阅读联盟”建设,首批招募了4家主题读书会,联合开展读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进一步发挥“东莞阅读联盟”的社会阅读推广作用,营造城市阅读氛围,2019年,东莞图书馆继续面向社会招募“东莞阅读联盟”第二批主题读书会。本次招募的主题读书会数量为4家,欢迎社会各界读书会积极申报。

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募条件

1、读书会的组织者可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公益组织及个人等,具有一定的读书活动组织经验;

2、本次招募主题包含但不限于文学、历史、艺术、经济、教育、生活等方面。相同主题读书会,公益性读书会优先;

3、各读书会申报时以负责人个人名义申请,并负责该主题读书会的组织、管理及协调工作。

二、主题读书会活动的要求

审核通过的4家读书会,将成为东莞阅读联盟第二批主题读书会,须按照以下要求开展工作:

1、每年须在东莞地区组织不少于10场读书活动,其中在东莞图书馆至少举办4场(在东莞少年儿童图书馆、松山湖图书馆的活动也可计入),每次活动参与人数10人以上。

2、每场读书会活动须提交活动计划,活动结束后需在5个工作日内向东莞图书馆提交活动资料,包括但不限于照片(视频)、读者反馈意见、媒体(自媒体)报道等。

3、按要求完成读书活动的读书会,将获得东莞图书馆提供的每年5000元经费支持(面向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读书活动可适当增加),以及相关文献资源、活动空间支持和阅读咨询服务等。

4、读书活动接受东莞图书馆的监管、指导和考核,如有违规行为,将中止经费支持并保留追讨相关经费权利。

5、被资助和认可的读书活动须以“东莞阅读联盟”名义举行,并将东莞图书馆列为协办或支持单位,面向东莞图书馆读者开放;未经东莞图书馆审核同意的活动,不得以“东莞阅读联盟”的名义对外发布。

三、申报方式

在东莞数字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公告”栏下载《东莞阅读联盟主题读书会申请表》,电子版申请表于2019215日前发送至klzhang@dglib.cn,纸质版寄至东莞市鸿福路98号东莞图书馆五楼业务部张老师收。

东莞图书馆将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核、评选,并在2月底前将结果反馈至申请人。

咨询电话:0769-22834154;联系人:张老师

东莞图书馆

2019110



东莞阅读联盟主题读书会申请表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