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公告通知
“幸福阅读 知识共享”换书、晒书、捐书系列活动9月8日约定你!
来源:读者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08-29 16:22   | |

2019年9月8日“幸福阅读 知识共享”换书、晒书、捐书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9月8日(周日)9:00-16:30

活动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活动内容:一、捐赠换书活动

1、设立“自由交换区”、“甄选交换区” 、图书捐赠区三大图书交换、捐赠区域。

2、活动当天直接携带图书到活动现场进行展示、交换、捐赠。

3、捐赠、交换图书详细规则详见附件。

二、图书义卖、捐助、跳蚤市场活动(以各公益组织相关机构为主,不对外接受报名)。

三、微信分享,读书心得、感言现场征集。

四、活动详情与参与方法请访问www.dglib.cn“馆情公告”栏目

五、活动咨询电话:22834132、22834140。

                  捐赠换书的参与办法与规则

换书活动

(一)图书自由交换区

     市民可在此区域展示自己带来的书籍(须经工作人员验书),与他人自由交换; 此区交换规则:

1、自愿交换,友好交换:读者可将书摆放在展区内任他人挑选、也可与其他读者一对一交换。(配合工作人员安排)

2、交换图书为正式出版物,内容健康。

3、遵守区域内交换活动规则。

4、活动结束后,此区域未被交换的图书将视为捐赠。

(二)甄选交换区(畅销图书交换区和非畅销图书交换区)

市民以书换券,凭券入场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场内图书分为少儿类、文学类、历史地理人物传记类、文化教育艺术类和综合类五大类。这里有5000册我们馆员精心挑选的近年畅销图书及经典名著哦~.

1、以书换券,凭券入场换书,换得图书不可再入甄选交换区交换。

2、所换图书将作为我馆“捐赠换书中心”馆藏图书,用于日常的交换流通,以书换券环节请尊重专业馆员甄别能力和选择权,未收图书请到自由交换区寻找换书对象。

3、此区域接受近两年出版的教材、教辅、教参等各种学习材料,作为非畅销类图书进行交换。

4、用于交换图书须为正式出版物,内容健康,品相较好无严重残损。

5、换书券仅限当天活动现场使用,过期作废。

(三)图书捐赠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活动现场设置捐书箱,接受图书捐赠,换书结束后现场捐赠的图书均捐给贫困地区相关学校与图书馆入藏。

二捐赠交换图书须知

(一)图书捐赠服务图书会过期,爱心永不过期。

 1、捐赠图书范围:科学专著、科普读物、文学类、工具书、百科全书及学生课外书、小说等正版图书;不适合捐赠图书为:课本、教材教辅等。

2、捐赠图书流程

① 读者持要捐赠的图书到捐赠换书中心服务台;

② 工作人员对捐赠图书进行鉴定,并打印清单,经读者确认;

③ 工作人员对捐赠图书进行典藏处理,规范用途;

④ 工作人员回寄感谢信函。

3、捐赠图书用途

    主要用于市民免费换书、图书漂流、图书馆援建等,珍贵书籍可做特殊处理。

(二)图书交换服务

   “换”醒你的图书,为他人开启学习之窗

   图书交换规则
   1、读者自带图书经过工作人员鉴定后,读者持换书券可以换取一对一等价的图书。

2、畅销类图书可通换全场各类图书,非畅销类图书只可换取非畅销类图书。畅销与非畅销图书以书脊印章区分.

3、非畅销类图书不符合大众需求,可读性差,经工作人员验审后方可进行图书交换,因图书交换以自愿为原则,请读者配合相关工作,自觉遵守换书规则。

■交换范围:

   八成新以上国内正版图书,范围包括社科、文学、经管、哲学、生活类图书

  不适合与不能交换的图书范围

   1、过期的各专业类、技术类、时政类、杂志期刊、教材教辅(卡片图书、填色书、迷宫与手工制作书)、工具书、残旧变色污损严重涂画及其他不适合交换的图书。

  2、东莞图书馆已加工的漂流图书不能参与交换(有漂流章及漂流贴纸)

教辅类图书只能与教辅类图书交换,并且要求是近两年内出版.(各种专业类教科书、手册、参考图书、地图册、字典、辅导考试类图书等均属教辅教材类图书)

交换原则:    

   以进场图书价格为基准,出场图书必须在进场图书价格之下。
   现场不接受现金补差,余额不兑换现金,所换书低于换算金额,视为捐赠。

(三)教辅教材类图书交换注意事项

各种专业类教科书、手册、参考图书、地图册、字典、辅导考试类图书等均属教辅教材类图书,不能与其它类图书交换,此类图书之间可以一对一交换,即一本教辅图书可换取等价的一本教辅图书,但必须为近两年内的出版物。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