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学堂
2016“市民学堂”5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6-04-28 11:52   | |

“市民学堂”20165月讲座安排表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6.5.8

星期日

14:30

521

追寻我们心中的良知

(王阳明的良知思想简介)

梁杰   东莞市文明办副主任,东莞市道德讲堂总负责人,东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顾问。经济学专业学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硕士,讲师。曾在高校任教。近年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四书五经等优秀经典进行了学习研究,对现代人的修身、齐家、治企进行过深入的思考,大力提倡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希望通过学习古圣先贤智慧、恢复伦理道德净化人心、安定人心,构建和谐东莞、和谐社会。

近年来主讲课程:1、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对幸福人生的重要意义;2、谈如何安定人的内心世界;3、传承中华孝道做一个有道德的人;4、王阳明良知学说对当下时代的现实意义;5、传承祖先智慧助力现代家庭教育;6、严格修身在事业成功中的重要作用;7、从《颜氏家训》看古人的家教智慧;8、人生六阶段修养与青少年立志;9、职业道德、职业成就及人生意义;10、对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深度思考。

2016.5.15

星期日

522

文化审美的历程

——中外文艺现象热点透视

张鸿声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省部级优秀专家,“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国家级精品课负责人,省部级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教育部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

2016.5.22

星期日

523

阅读改变了什么?

白航   2002年入伍,曾为特种兵中的精英队员。亲历战场,立过二等功1次,执行过北京奥运会安保等任务。200612月,作为首批特警小组6名成员之一,赶赴阿富汗执行为期一年零两个月的护卫任务。2007426日,新华社曾以“中国特警警徽闪耀阿富汗”为题对他和他的战友进行过采访报道。2008年退伍。自小有文学天赋,语言诙谐幽默。退伍后寒窗苦读并钻研写作,成功转型为作家。现已发表作品百万余字,出版长篇小说4部《我的特战生涯》《叫我特种兵》《弹壳》《八大处》。

2016.5.29

星期日

524

虎门人王宠惠

——我们身边的世界级法学家

王坚   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获行政法学博士学位,具执业律师资格。主持、参与省市及国家课题十余项,撰写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要研究兴趣为权利理论、法律经济学等。曾获东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目前负责起草《东莞市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规划》。主要社会兼职:中国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东莞市地方立法研究与评估基地研究员等等。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