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学堂
“市民学堂”2016年11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26 13:00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6.11.6

(星期日)

14:30

548

“悦读”在路上

——行与思,走与读

彭庆元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诗学会理事。出版有《流浪的琴声》、《天涯芳草》、《家园之恋》等十部散文、诗歌专集;创作《永远的思念》、《锦绣中华》《最美的人生》等多首歌曲被中央电视台拍摄成音乐电视在全国播映。

2016.11.13

星期日

14:30

549

大学生与城市梦:

以方方、曹军庆等的小说为例

毕光明,文学评论家,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新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南省委省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评论与研究,出版有《文学复兴十年》、《虚构的力量:中国当代纯文学研究》、《批评的支点:当代文学与文学教育》、《纯文学视境中的新时期文学》、《纯文学的历史批判》等学术专著。有专著和论文获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海南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嘉宾主持:南翔,本名相南翔,深圳大学文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家,两岸三地作家协会理事长。著有《南方的爱》、《前尘》、《绿皮车》、《抄家》等十余种;获第十届上海文学奖、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提名作品等20多个奖项;短篇小说《绿皮车》《老桂家的鱼》《特工》分别登上2012年、2013年和2015年“中国小说排行榜”;《绿皮车》收入2016年高考语文模拟试卷,作品为《新华文摘》、《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名作欣赏》等多次转载。

2016.11.20

(星期日)

1430

550

金庸武学的奥秘:

学艺与成才

陈墨,现为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武侠文学学会副会长。出版有《金庸小说赏析》、《金庸小说之谜》、《金庸小说的情爱世界》、《金庸“武学”的奥秘》、《金庸小说人论》、《金庸小说艺术论》、《金庸小说与中国文化》、《孤独之侠》、《浪漫之旅》、《众生之相》、《英华之咀》、《改编金庸》、《修订金庸》、《武侠宗师:金庸小传》、《问世间情为何物》、《<碧血剑>拍摄秘笈》、《新武侠二十家》、《新武侠五大家论》、《海外新武侠小说论》、《刀光侠影蒙太奇——中国武侠电影论》、《中国武侠电影史》以及电影专论等几十种。

2016.11.27

(星期日)

1430

551

细说宫廷

——中国历史的那些事儿

张志君,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辑兼《教育传媒研究》杂志总编辑、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艺术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教授,商务印书馆畅销书《跟着古人学家风家教》的作者。著有《教育大国的崛起》、《教育界的“焦点访谈”——张志君教育传媒评论文集》、《老子英雄儿好汉——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代现象》、《颠覆历史》等畅销书,先后在《现代传播》、《教育研究》、《电视研究》等国家一级刊物上发表文章近百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参与了“改革开放30年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课题组”的研究及撰稿工作,参加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中国高等教育资源配置转型程度指标体系研究》的研究工作。曾荣获第二届“十佳百优”全国优秀广播电视理论工作者,第四届“中国新闻奖”等奖项。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