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市民学堂
“市民学堂”2016年12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6-11-19 15:30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6.12.4

(星期日)

14:30

551

诗歌解读创业史

邹进,诗人,经商。吉林大学中文系77级毕业。《赤子心》诗社七人之一。人天书店创始人。曾就职《中国》文学月刊、《人民文学》杂志,创办《金三角》经济评论杂志,任执行主编兼撰稿人。出版过五本诗集:《为美丽的风景而忧伤》(古吴轩出版社),《它的翅膀硕大无形,一边的白昼,一边是黑夜》(古吴轩出版社),《坠落在四月的黄昏》(光明日报出版社),《今夜倚马而来》(光明日报出版社),《假如终将痛苦地死去》(作家出版社),与霍用灵合编《情绪与感觉—新生代诗选》(人民文学出版社)。《极简蒙古史》已交付出版社终审。

2016.12.11

星期日

14:30

552

中医药养生及其走向世界

安天祥,制药高级工程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第六届全国青联委员;广发制药技术总监,企业科协秘书长,东莞健康管理师协会顾问。“合理用药系列重大科普项目”获“东莞市科普品牌”称号。参加2010年东莞市广播电台“合理用药知多少”节目嘉宾, 2016年主办“中药走出国门论坛”;主讲医药养生健康讲座达600余课时。致力于研究 “医药科普学”达46年。

016.12.18

星期日

553

《阅读,提升我们的生活》

南翔,本名相南翔,深圳大学文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家,两岸三地作家协会理事长,著有《南方的爱》、《前尘》、《绿皮车》、《抄家》等十余种;获第十届上海文学奖、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提名作品等20多个奖项;短篇小说《绿皮车》《老桂家的鱼》《特工》分别登上2012年、2013年和2015年“中国小说排行榜”;《绿皮车》收入2016年高考语文模拟试卷,作品为《新华文摘》、《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名作欣赏》等多次转载。

嘉宾主持: 潇潇,本名刘晓莉,作家,外企驻深工业园区工作。在香港及内地刊物发表小说、散文若干篇。短篇小说《保安队长的蓝眼睛》获2015年首届“深港两地短小说”大赛二等奖(一等奖空缺),短篇小说《与自己谈心》获2016年两岸三地短篇小说大赛优秀奖。

2016.12.25

星期日

554

水墨情怀品山水

唐长泉,化工作者,旅行者。先后就职于南方报业集团、现代快报(南京)、现代金报(宁波)、东莞日报社。

独自一人背上行囊,游遍祖国大好河山,赏析美景、饱尝美食,耕读历史、写意人生。到过知名景点并写成游记的寺庙观堂137座、皇家陵墓16座、文化遗址43个、红色景观70处、私家园林22个、寻访名人故里46个(含纪念馆)、名山65座、西湖8个、城市85个(含县)、城市公园63个、古村47个、古镇20个、古城11座、其他景观289个(含风俗),收集了800多张景点门票,保存的景区缆车票、飞机票、车票、住宿凭证面值超十万元。拍摄照片8万多张,完成了160多万字的游记。截至目前,游历了23个省、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在《中国记者》发表过多篇文章;已出版著作《报纸发行培训宝典》(2004年,南方日报出版社)、《赢在培训》(2007年广东经济出版社);丛书《唐游记·诗画中国》(十册)正与广东旅游出版社洽谈出版事宜。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