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百科知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30   | |
刊  名: 《百科知识》
索  取  号: Z4/2
主办单位: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
发行周期: 半月刊

不断超越的人工智能

 

今年316日,全球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在韩国首尔收官,谷歌公司旗下的人工智能软件“阿尔法围棋”以4:1的比分战胜了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这次人机大战的结果不仅激发出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无限热情,更是让人类开始重新思考人工智能在围棋以外的更多可能性。

人工智能的起源和发展,顾名思义,人工智能就是人造的智能,它是一门通过计算过程力图理解和模仿智能行为的学科。其基本目标就是使机器表现出类似人类的判断、推理、证明、识别、感知、理解、通信、设计、思考、规划、学习和问题求解等思维活动,使机器具有类似人类的智能行为,使机器思维能拥有人类的思考方式。

 

文章摘自《百科知识》2016年第9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百科知识》是1978年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成立时创办的,它主要介绍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诸多学科的最新进展和成果,重大社会问题和热点话题的背景知识,以及人们为提高文化素养所需的基本知识。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一楼报刊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