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记者观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30   | |
刊  名: 《记者观察》
索  取  号: D6/74
主办单位: 山西省文联期刊出版管理中心主办
发行周期: 月刊

中国暴露“小城市病”

 

关于“大城市病”的研究不少,但小城市问题特别是“小城市病”在学术研究中长期缺位。根据新的城市规模设定标准,我国有超过1800多个城市属于小城市,小城市数量占全国县城以上规模城市总量比例超过了85%。实际上,与大城市的情况类似,小城市在城镇化进程中也的确存在着明显的城市问题“恶化”趋势。

一是“滞后型城镇化”带来的供给不足的问题。一旦小城市建设和管理跟不上迅速增长的需求,就会导致城市基础设施的供给滞后于城市人口的增长,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矛盾,出现环境污染、人口拥挤、治安恶化等城市病。

 

文章摘自《记者观察》2016年第4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记者观察》是一份综合性社会新闻月刊,作为时事政治类刊物,《记者观察》的办刊宗旨是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以宣传中央精神,倾听群众呼声为己任,报道围绕改革开放中的热点、难点、焦点展开,强调文化含量和可读性。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一楼报刊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