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期刊
《世界知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18   | |
刊  名: 《世界知识》
索  取  号: Z4/3
主办单位: 世界知识出版社主办
发行周期: 半月刊

印度对特朗普时期印美关系既担忧又期待

 

119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作为超级大国,美国选举结果所产生的影响是全球性的。印度战略观察家们纷纷分析特朗普可能采取的对印政策。印度著名的战略家拉嘉·莫汉说,对于特朗普当选,印度不应仅从双边、短期的视角来看,特朗普将如何与其他大国以及巴基斯坦、伊朗打交道,无疑都对印度有重要影响。

美国大选前,印度不少观察家都挺担忧特朗普上台,毕竟他在竞选时发表的言论太具攻击性。相比希拉里,特朗普意味着“不确定性”。因此,选举结果一出来,莫迪政府就努力与特朗普团队建立“早期联系”,以求了解特朗普的真实政策取向,推动印美关系顺利过渡。

 

文章摘自《世界知识》2016年第24

 

期刊简介:(星级指数★★★★

《世界知识》是一本国际政治、经济、文化半月刊。它描述世界风云变幻,评说地区热点问题,充分展示时事性、权威性和知识性。宣传党和政府的对外路线、方针、政策,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分析国际形势变化和发展趋势。介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报道剖析热点问题。融知识性、时事性为一体。

 

温馨提示:
  阅览与外借此刊请到一楼报刊借阅室。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