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少儿活动
快乐六一 陪伴成长——东莞图书馆“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8   | |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丰富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东莞图书馆儿童和报刊服务部为孩子们精心策划了“六一”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中快乐成长,在活动中陶冶情操,锻炼动手动脑能力,过一个快乐、难忘、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时间:201752809:30-12:00   14:00-16:30

          2017529-30 10:00-12:00  1400-16:30

(部分活动时间另有安排)

活动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活动对象3-14岁儿童或亲子家庭

活动流程:除活动一和活动十二为讲座和展览外,游园活动共安排有10个活动,参与的读者先各个活动区领取“活动登记卡”;完成“活动登记卡”中指定的5项活动即可到“兑奖处”领取礼物一份。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活动简介:

 

活动一: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讲座题目:《做合格父母,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主讲嘉宾:黄敏儿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

讲座内容:

1)介绍如何做好亲子教育

2)如何预防孩子遭受性侵害

3)如何预防孩子遭受校园暴力

讲座时间:520日星期六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市民空间

 

活动二:

活动名称:儿童天地手工坊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内容:志愿者现场手工DIY教学和现场义卖。义卖所得的所有款项都用来助学,既能学会有趣又简单的小手工,又能为助学出一份力,积小善成大爱。请带上有爱的心、灵巧的手、好奇的眼睛一起来参加吧!

参与方式:家长陪同小朋友现场有序报名参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活动三:

活动名称:喜迎六一,快乐国学大闯关

活动内容:选择挑战关卡,进行问题大闯关,根据规定时间内闯关数量超过6道,将奖励一份小礼品。

活动要求:参加活动的小读者可以求助家长,但是不能用手机等电子产品查阅资料,每个位读者只能参加一次。

参与方式:家长陪同小朋友现场有序报名参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活动四:

活动名称:童心小艺——书法长卷活动

活动内容:

1)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材,协办单位组织机构的学生进行儿童集体书法创作2030米长卷。

   2)协办单位指导老师为现场报名参加的小朋友在纸扇上书写一字作为留念。

活动要求:家长陪同小朋友现场有序报名参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参与方式:活动(1)为机构学生,活动(2)为现场报名的小朋友。

活动时间:201752810:00-12:00

 

活动五:

活动名称:果倍爽“我的飞行梦”黏土体验赛

活动内容:

  1)家长陪同小朋友提前到果倍爽体验区进行报名登记,然后等候分组进入体验区;

    2)进入体验区前领取黏土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主题作品;

    3)完成作品后,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上传作品相片,参与微投票;

    4)于61日在微信公众号公布投票结果,排名前20名参与者将获得果倍爽少儿果汁和何书亚老师艺术工作室提供的丰厚奖品。

活动要求:

1)参与者提前报名,并在规定的时间到现场参与活动,超过时间未参与则视为放弃,需重新报名排队;

  2)每轮参与为10组家庭(为更好的把控现场,一个孩子只能一个家长带入场)。

参与方式:家长陪同小朋友现场有序报名参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每次参与限定10组家庭,半小时一次体验。

 

活动六:

活动名称:“欢乐少儿大闯关”游戏

活动内容:

1)第一关 你比我猜

    老师提前准备好单词卡片,家长看过单词之后,用语言和肢体动作来提示描述,但是不能直接说出这个单词,孩子根据家长的提示猜出相应单词获得积分,在规定时间内,猜出的单词越多,获得的积分越多。

    2)第二关 观看动画片段,抢答问题

     老师让孩子跟家长观看一段5分钟左右的动画片,然后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回答老师给出的英语问题:如 How many apples did the caterpillar eat? 在规定时间内答对的问题越多获得的积分越多。

      3)第三关 跟上节奏

     老师教3个动作的英文操。孩子跟家长随节奏一起跳。双方节奏同步越多,获得积分越多。

活动要求: 6岁以上的小朋友参加。

参与方式:家长陪同小朋友现场有序报名参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活动七:

活动名称:玩转机器人,科学少年派

活动内容:

1)少儿组:《陀螺大决战》,参加者需选用指定的机器人器件参考模型(也可以自己完全创意)制作一把陀螺发射枪和一个陀螺,并用陀螺发射枪将陀螺转动起来,比一比谁的更持久(第一回合)和更耐撞(第二回合)。

2)幼儿组:《亲子连环套》,参加者需要用指定的机器人积木制作三个套环,制作好后闭上眼睛(直到套环全部用完)在爸妈带领下走到三根积木桩前将三个套环分别套在三个桩上,看看哪组家庭命中率高以及所用时间短。

3)机器人展示、互动及机器人表演

活动要求:少儿组要求小学一年级及以上,幼儿组为3-6岁小朋友及家长陪同

参与方式:家长陪同小朋友现场有序报名参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活动八:

活动名称:《小小人儿衣服搭配》艺术活动

活动内容:给爸爸妈妈画出来的人物搭配上简单衣服装饰,并运用绘画、剪贴、组合的方法,设计美丽的服装;

活动要求:3-12岁均可参加

参与方式:家长陪同小朋友现场有序报名参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活动九:

活动名称:英语手工书签《 Happy Childrens Day

活动内容:感受与书本相关的英语口语氛围并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创造能力;

活动要求:3-12岁均可参加

参与方式:家长陪同小朋友现场有序报名参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活动十:

活动名称:木马智能机器人《气球车对对碰》比赛活动

活动内容:拼装好机器车并加上气球,在保护自己气球的情况,弄爆别人的气球

活动要求:4-10岁均可参加

参与方式:家长陪同小朋友现场有序报名参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活动时间:201752809:30-12:00  14:00-16:30

 

活动十一:

活动名称:原版英文儿歌快乐跟唱

活动内容:通过蛋蛋机器人演示如何读绘本、唱儿歌,然后由机器人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进行原版英文儿歌跟唱。

活动要求:整齐守序

参与方式:家长陪同小朋友现场有序报名参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活动十二:

展览主题:《绘本阅读手工作品展》

展览内容:

本次展览已经是第二届的绘本阅读手工展览。从萌生这样的想法起,只有一个重要的核心目标与价值,就是“让孩子更爱阅读,让孩子更爱动手”。希望阅读与动手能够更好的相互促进我们孩子的成长。让孩子在身心灵都能健康,读绘本和玩粘土手工本来就是两样非常温暖我们心的事,我们每个人都做过小孩,是否记得小时候您的心是如此温暖,如此容易满足?长大了是否也失去了心里的这份温暖。我们希望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借此展览让孩子们和大人们一起找回温暖的童心。童心永远!

参与方式:免费参观

展览时间:

2017527—614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以上为活动预告,若有变动,以当天活动通知为准。

 

 

儿童和报刊服务部

2017517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