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图书
《水中鱼:巴尔加斯·略萨回忆录》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01-04   | |
书 名: 《水中鱼:巴尔加斯·略萨回忆录》
索取号: K837.785.6/3
作 者: (秘)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著
出版社: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10-01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巴尔加斯·略萨亲笔撰写的文学、政治回忆录;以《城市与狗》《绿房子》《酒吧长谈》《胡利娅姨妈和作家》《公羊的节日》等小说闻名世界!

1990年,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角逐秘鲁总统失利后,“自我放逐”到欧洲,在此期间撰写了一部“选战回忆录”,这就是《水中鱼》。

全书共二十章,单数各章回忆了作者是怎样踏上文学之路的,其中穿插了其童年和青少年的成长过程、记者工作生涯、求学历程、文学创作,以及与胡利娅姨妈的婚姻;双数各章描写了作者从1987年至1990年的政治历险:从反银行国有化开始,到组织民主阵线,到参加总统竞选,到失败的出走和回归文学之路。

这是一本独特的回忆录,读者不仅能从中了解到略萨的生平和创作动力,同时也能窥探到秘鲁的历史与现实、党派斗争、竞选内幕等。

作者简介:

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1936—),著名作家,享誉世界的小说大师,被誉为“结构现实主义大师”和拉美“文学大爆炸”主将之一。囊获全球重要文学大奖:1985年获海明威文学奖,1986年获西班牙阿里图里亚斯王子文学奖,1988年获美洲金质奖章,1994年获西班牙文学的高荣誉——塞万提斯文学奖,1999年获以色列耶路撒冷文学奖,2000年获梅嫩德斯·佩拉约国际奖,1976年被推选为国际笔会主席,2010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1936年生于秘鲁南部阿雷基帕市的一个中产家庭,父亲在其出生前数月即离家出走,略萨出生后随妈妈在祖父一家长大,直到十岁时才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父亲。不久,父母复合,一家人住到利马郊区,略萨在这里度过了少年时光。

略萨十四岁时,父亲将其送往莱昂西奥·普拉多军事学校就读;毕业前一年,又在报社当实习记者。最后,略萨从军校退学,在圣米盖尔中学完成中学学业。期间,略萨撰写的第一部剧本《印加王之逃遁》被搬上舞台。

1953年,略萨进入圣马尔科斯大学主修文学与法律,并供职两家报社。1957年第一次出版短篇小说《首领们》,标志着文学生涯的开始。1958年,获奖学金赴西班牙马德里大学深造,后移居巴黎。

1987年,略萨回到秘鲁,开始投身政治。1989年,在出生地阿雷基帕市正式宣布投入总统选战,但最终失败,“自我放逐”到欧洲,重新回归文学创作。

2010年,因为略萨在作品里“对权力结构进行了细致的描绘,对个人的抵抗、反抗和失败给予了犀利的叙述”,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