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寻美记》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9-08   | |
书 名: 《寻美记》
索取号: C52/673
作 者: 熊培云著
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07-01

本书以作者的两次访美经历为线索,深刻分析了托马斯•莫尔等人的乌托邦思想与美国的隐秘联系,以及独立战争以来“有污点的国父”和普通民众在塑造美国时各自扮演的重要角色。这是一次“小路朝天”的精神之旅。漫无目的的穿行、无远弗届的游思以及随时切换的交谈与场景,使本书更像一部文字版的公路电影。作者相信不完美的人类注定不会拥有完美的乌托邦,而人世之希望却又在于新世界可以成长于种种破碎的现实或者不完美。

作者简介:

熊培云,评论家,时代观察者。1973年生于江西永修,毕业于南开大学、巴黎大学,主修历史学、法学与传播学。曾任《南风窗》杂志主笔,驻欧洲记者,《新京报》首席评论员。现为南开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主要作品有《思想国》、《重新发现社会》、《自由在高处》、 《一个村庄里的中国》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