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英国插画书拾珍》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11-23   | |
书 名: 《英国插画书拾珍》
索取号: G624/53
作 者: 崔莹著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 2019-08-01

这是一本关于书的书。这是一本给爱书人的书。

作者崔莹在英国的古旧书店度过一个个周末,搜罗了风格各异的插画书。本书精选22本来自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古旧插画书,从一个侧面展示了英国插画书黄金时代的面貌。书中囊括了诸多插画大师的作品,包括伦道夫·凯迪克、沃尔特·克莱恩、凯特·格林纳威、莫里斯·德·蒙维尔、约翰·坦尼尔、彼得·阿诺、肯尼·梅多斯等,风格各异,有的画面轻盈浪漫、色彩明媚,有展现繁华都市和市井文化的,有的古老神秘,有的宁静抒怀。就表现技巧而言,这些插画也颇具代表性,有纹理丰富、具有层次感的铜版画,有表现力细腻的钢版画,有层层上色、堪比彩笔绘制效果的石版画,也有通过木刻彩印技术大批量印制的插画。

作者简介:

崔莹,纪录片导演,专栏作者。 爱丁堡大学博士毕业,热爱行走和文学,常居英国爱丁堡。腾讯文化、谷雨英国作者,FT中文网撰稿人,《文汇读书周报》专栏作者。著有《英国插画师》《英国插画书拾珍》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