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乌托邦的故事:半部人类史》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12-01   | |
书 名: 《乌托邦的故事:半部人类史》
索取号: C958-49/1
作 者: (美)刘易斯·芒福德著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07-01

本书以历史上著名思想家设计的诸多乌托邦为主线,讲述从古希腊至1920年的人类简史。作者以时间为序概述了两千多年来人类历史上出现的二十多个乌托邦,其中重点述及柏拉图的《理想国》、安德里亚的《基督城》、托马斯·莫尔的《乌托邦》、弗朗西斯·培根的《新亚特兰蒂斯》等,最后将这一理念与20世纪初的世界联系到一起,并批判思考这一理念对未来世界的影响。

作者简介:

刘易斯·芒福德(Lewis Mumford,1895—1990),美国著名历史学家、社会学家、技术哲学家和文学批评家,被誉为“20世纪最后一个完人”;倡导科技社会同个人发展及地区文化必须协调一致,其贡献和影响远远超出建筑学领域,而深入到哲学、历史、社会、文化等诸多方面。他曾十多次获得欧美重要的研究奖和学术创作奖,其中包括1961年英国皇家建筑学金奖、1971年莱昂纳多·达芬奇奖章、1972年美国国家文学奖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