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清代江南的瘟疫与社会:一项医疗社会史的研究》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2-19   | |
书 名: 《清代江南的瘟疫与社会:一项医疗社会史的研究》
索取号: R254.3/1
作 者: 余新忠著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4-01-01

《清代江南的瘟疫与社会:一项医疗社会史的研究(修订版)》从瘟疫这一以往中国史学界甚少注意的社会现象人手,通过对清代江南疫情及其与社会互动关系比较全面细致的呈现,探讨了中国近世社会的发展脉络、清代国家与社会的关系和清代江南社会的特质等问题,是国内第一部疾病医疗社会史研究专著。

《清代江南的瘟疫与社会:一项医疗社会史的研究(修订版)》引入新视野,探讨新问题,把握中国历史运行的实情,致力于新理论和新方法的实践与发展,既拓展了中国史研究的领域,延伸了疾病史研究的资料范围,又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对中国近世社会变迁、国家与社会关系等问题作出了新的诠释。

作者简介:

余新忠,生于1969年,浙江临安人。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任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兼任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史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医疗社会文化史和明清社会史研究。博士论文《清代江南的瘟疫与社会:一项医疗社会史的研究》获“2002年百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另著有《中国家庭史•明清卷》、《瘟疫下的社会拯救:中国近世重大疫情与社会反应研究》等,编有《医疗、社会与文化读本》等,发表论文60余篇。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