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逻辑:一个组织学研究》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2-23   | |
书 名: 《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逻辑:一个组织学研究》
索取号: D630.1/174
作 者: 周雪光著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 2017-03-01

本书的主线是探讨中国国家的治理逻辑,主要沿着两条脉络进行探讨:一是中央权威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关系,这主要体现在各级政府体制的制度设施和行为方式;一是国家与民众之间的关系,这主要体现在国家与社会群体的相互影响上。它致力于解答:中国政府科层组织的激励设置、信息沟通、决策执行过程是什么。诸多司空见惯的政府行为与其组织结构是什么关系。

作者简介:

周雪光,美国斯坦福大学社会学博士。现任斯坦福大学社会学系讲座教授、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兼职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系系主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客座教授。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