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瘟疫与人》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2-14   | |
书 名: 《瘟疫与人》
索取号: R51-091/20
作 者: (美)威廉·麦克尼尔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 2018-05-01

本书是历史学家威廉·麦克尼尔受欢迎的一部史学佳作。麦克尼尔以流畅的笔调和文明史中为人熟知的个案,重新描绘人类历史的转折与疫病之间的关系。他以编年的手法,从史前时代至本世纪前半,详实探讨传染病如何肆虐欧洲、亚洲、非洲等文明发源地,而这些疾病又如何塑造不同文明的特色。

《瘟疫与人》为读者揭示了一幕幕条分缕析、巨细靡遗的传染病与文明交融史。他认为,瘟疫不仅是造成人类死亡的原因,也是改变人类历史走向的动因。人类主观上的聪明才智不再是创造历史的要素;作为生物界的一员,人类在过去数千万年以来的点点滴滴,亦受制于基本的生存法则:疾病与死亡。随着人类移动范围的扩大,原来局促于特定区域和人群的某些疫病开始扩散交流,因而造成历史上数次的大瘟疫。

作者简介:

威廉·麦克尼尔(William H. McNeill),当世的历史学家之一、史研究奠基人、世界历史学科的“现代开创者”,曾担任美国历史学会主席、美国世界史学会主席。在史方面的研究卓然有成,德高望重,与斯宾格勒、汤因比齐名,被誉为“20世纪对历史进行世界性解释的巨人”,开辟了一个西方世界史学的新时代。 1963年,他以一部《西方的兴起》一举成名,并因此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此后,他笔耕不止,迄今已出版30多部作品。 1996年,威廉·麦克尼尔因“在欧洲文化、社会和社会科学领域里做出的杰出贡献”荣获伊拉斯谟奖。2010年,美国总统奥巴马为威廉·麦克尼尔颁授国家人文勋章,以表彰其在人文科学研究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其他主要作品有《世界史》《瘟疫与人》《竞逐富强》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