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时光的倒影:艺术史中的伟大园林》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3-19   | |
书 名: 《时光的倒影:艺术史中的伟大园林》
索取号: TU986.61/6
作 者: 周文翰著
出版社: 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05-01

艺术和园林有着悠久的缘分,从伟大的水墨画家王维、文徵明到近现代油画大师莫奈、凡•高、克利姆特,古往今来的艺术家喜欢呈现他们所见所闻的美丽园林乃至梦幻中的神秘花园。本书跟随这些伟大艺术家的脚步,从艺术史和园林史跨界的独特视角全面追溯埃及、巴比伦、希腊、罗马到中国诸多伟大文明对于园林和艺术的探索,意义呈现帝王的御苑行宫、僧道的寺观园林、诗人的私家园林乃至近代的城市公园、国家公园,200张艺术史中的佳作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园林长卷,引领读者进行一次深度美学之旅。

作者简介:

周文翰,艺术和建筑评论家、作家。曾任《新京报》文化记者,后赴印度、西班牙,东南亚等第旅行和写作。2011年至今从事文化研究和艺术展览策划。曾先后在北京、深圳、佛罗伦萨等第策划多个跨界艺术展览,为国内外媒体撰写专栏、评论和文学作品。出版有建筑文化文集《废墟之美——亚欧大陆上的建筑奇观》、博物学和园林著作《花与树的人文之旅》等,曾获“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20中图书”“2016年度中国30本好书”等荣誉。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