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晚清士人的西学阅读史:一八三三-一八九八》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3-15   | |
书 名: 《晚清士人的西学阅读史:一八三三-一八九八》
索取号: D691.71/64
作 者: 潘光哲著
出版社: 凤凰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05-01

本书作者以具体的个案,描绘士人的阅读活动与思想观念形成之间的互动过程,结合出版史和书籍史的成果,期为晚清思想文化的历史叙述提供新的认识。具体讨论的内容包括:“知识仓库”的建立与构成,朱一新的读书世界,《时务报》所体现的“西学”的新闻化面向,以《沅湘通艺录》为例讨论“西学”的体制空间,“读书秩序”的构建,等等。

作者简介:

潘光哲,台湾大学历史系博士。现任“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兼任胡适纪念馆主任。专业研究领域为近现代中国史与当代台湾史。另撰有《华盛顿在中国: 制作“国父”》 《“天方夜谭”中研院:现代学术社群史话》等专著,并主编《(新版)殷海光全集》《容忍与自由:胡适思想精选》等书。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