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做对“懒”爸妈 养出省心娃》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5-19   | |
书 名: 《做对“懒”爸妈 养出省心娃》
索取号: G78/4406
作 者: 沈奕斐著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 2020-01-01

优势累积教育法是沈奕斐博士在多年的中国家庭关系和家庭教育研究的基础之上,结合哈佛大学的多元智能概念和犹太家庭教育理念,提出的一套系统、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

该方法运用社会学中的优势累积概念,针对中国家庭教育夹在传统权威式教育和西方快乐教育之间的困境,在教育学的基础上,借鉴积极心理学的方法,通过改变家长的认知从而改变家长的情绪和行为,让父母真正放松下来,享受愉快的亲子关系,重建家庭的和谐。同时促进孩子的个性化成长,找到自我激励机制。

作者简介:

沈奕斐,博士,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家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家庭时光社区服务中心理事长,“能量逗”创始人,中国社会学家庭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学社会性别专业委员会理事,哈佛大学燕京学社访问学者,哥本哈根大学客座教授。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