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小冰山搬家了》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5-18   | |
书 名: 《小冰山搬家了》
索取号: I561.85/2216
作 者: (英)阿里亚纳·霍夫曼·马尼亚文/图
出版社: 河北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11-01

“小冰山”是一只小北极熊的名字。因为妈妈换了工作,小冰山和妈妈要一起从北极搬去很远的地方——热带丛林。小冰山喜欢熟悉的家和熟悉的小伙伴,她不想跟好朋友道别。新的地方从气候、语言到吃的东西都跟以前大不一样,小冰山很不适应,在新的学校感到非常孤独,无比想念以前的好朋友……本书描绘了孩子面对新环境的焦虑和挑战,画面的反差反映了两种环境之间的巨大差异,远距离的搬迁让孩子经历了一场巨大的文化冲击,内心惶恐不安。而故事的结局,给了小冰山一个温暖的怀抱。

作者简介:

阿里亚纳·霍夫曼.马尼亚 英国新锐童书作家,喜欢画画、讲故事和旅行。她攻读了心理学和艺术专业,于2014年获得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剑桥艺术学院童书插画专业硕士学位。她的代表作《小冰山搬家了》荣获2015年美国月光童书奖银奖。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