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传统的发明》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5-28   | |
书 名: 《传统的发明》
索取号: G11-53/5
作 者: (英)埃里克·霍布斯鲍姆,(英)特伦斯·兰杰编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5-31

许多我们认为由来已久的传统,实际上都是相当晚近的发明。本书探索分析了这一发明过程的诸多案例,包括苏格兰和威尔士“民族文化”的形成、19和20世纪英国皇家仪式的演进、殖民时期印度和非洲参与帝国仪式的起源,以及欧洲大陆试图发展人民自己的反传统的努力。本书深入研究仪式和符号,展现了过去与现在的复杂互动。

作者简介:

埃里克·霍布斯鲍姆(Eric Hobsbawm,1917—2012),英国著名历史学家,享誉国际的近代史大师,“巴尔赞奖”得主,不列颠学院成员、皇家文学学会成员,美国艺术与科学院荣誉成员,曾任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资本主义的崛起、社会主义和民族主义,主要著作有“年代四部曲”、《民族与民族主义》等。

特伦斯·兰杰(Terence Ranger,1929—2015),英国著名非洲史学家,不列颠学院成员,曾任教于牛津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津巴布韦史。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