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光阴的味道》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5-21   | |
书 名: 《光阴的味道》
索取号: I267.1/7161
作 者: 梁晓声著
出版社: 时代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3-01

本书是作家梁晓声的散文精选集,全书以“人生”这一主题为线索,向大家展现了作者的人生历程。收录的文章既有对身世的娓娓讲述,也有对婚姻、家庭、亲情、友情、爱情的种种剖白,折射出作家对生活深厚的感悟,对社会责任和良心的理性思考。

作者简介:

梁晓声,当代著名作家。祖籍山东荣城,出生于哈尔滨市,现居北京,任教于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

曾任北京电影制片厂编辑、编剧,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及中国电影进口审查委员会委员。

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知青文学代表作《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今夜有暴风雪》和《雪城》等蜚声文坛。四十余年来创作实力不减,硕果累累,已逾千万字。自1984年起,名字一直被载于美、英、澳三国的《世界名人录》。有多部作品在港台出版,并被译为英、法、俄、日等国文字。创作范围极其广泛,除小说外,还包括散文、随笔、文学评论、杂文和社会时事评论等诸多文体,对中国文坛有着长久而重要的影响。

2019年,长篇小说《人世间》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