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孩子们的诗》
信息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7-26   | |
书 名: 《孩子们的诗》
索取号: I287.2/706
作 者: 熊亮主编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20-05-01

这部诗集起源于“熊亮艺术课×绘本国”项目,有名绘本作家画家熊亮遴选出艺术课学生创作,具有启发性和代表性的若干组童诗,并由新锐插画家刘霓为每首诗配图。童诗排列以《三颗月亮》一诗为线索,让读者跟随着孩子的视线,从“望远镜里”看到“三颗月亮”,一窥孩子们的童真世界。入选的小诗人属于不同的年龄段,来自不同地区,他们的诗既适合亲子共读,也适合中小学教师用作诗歌启蒙读本。本书承应了一种保护童心、童趣,培养好奇心与想象力的少儿艺术教育理念,举重若轻地引导儿童了解诗歌、绘画中的妙趣与智慧。

作者简介:

熊亮,绘本作家画家、水墨画家、诗人、艺术教育者、少儿艺术教育项目“熊老师的艺术课”主讲。中国原创绘本先锋之一,风格与讲述方式勇于尝试,作品不拘一格,充满可能性。作品翻译成多国语言,在靠前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其作品荣获中国时报“开卷”佳童书;诚品书店年度十大好书;AYACC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佳作品奖;陈伯吹绘本大奖;2018年安徒生插画奖短名单入围艺术家。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