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之城 > 城市阅读驿站
大朗分馆梦坊咖啡城市阅读驿站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7-21 15:43   | |

大朗分馆梦坊咖啡城市阅读驿站位于大朗镇长宏新城四街8号梦坊咖啡书吧内(大朗中学右侧的别墅群内),是大朗图书馆和梦坊咖啡书吧合作建设的高品质阅读空间。
梦坊咖啡书吧面积约2000平方米,是东莞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单位、大朗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单位——梦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建立的,是一个集咖啡生活、青年阅读、培训咨询、交流协作、活动策划、文化传媒、新媒体服务等多业态于一体的新型青年活动空间。
1、空中花园别墅
馆舍内设有户外花园区、舞台区、书吧区、自习区、餐饮区、会议室等多个功能区。此外,在梦坊咖啡书吧还设有培训会议室、影音展播室、文娱活动室和活动策划办公室。馆内现有藏书5千册,2020年更新图书2500册。长期不定期更换馆藏图书,并进行图书升级借阅,由原来的在馆阅览到现在可自助外借服务,大大满足读者阅读需求。
2、跨界创意空间
同时,梦坊咖啡书吧是“大朗创意创业基地”,也是“筑梦大朗·青年活动空间”,至2020年1月,在这里举办的活动超过1000场。包括,斯坦福大学“繁荣实验室”The Flourishing lab公益课、麻省理工大学走访交流会、毛织行业设计师年会、创变者全球巡回东莞站分享、“朗读会”沙龙、“亲子馆”阅读分享会、“智朗团”交流会、“女童保护”公益课、美国伺酒师培训、咖啡分享会、读书分享会、花艺分享会等等,并开设了梦坊学堂,开设了专业的咖啡课程,深受客人欢迎。
3、私人订制策划、派对专属包场
占地700平方米的私享咖啡别墅,也是聚会的优选之地,梦坊咖啡书吧还承接各类文化策划活动,包括场地租赁、同学聚会、公司团建以及各种主题派对沙龙等。
2015年,梦坊咖啡书吧被纳入到大朗图书馆的青年图书馆管理体系,每周开放98小时。2015年至2020年5月,梦坊共接待读者24万人次,现有会员1683人。
梦坊咖啡书吧基于青年活动空间、创意创业基地的企业属性和人文特点,将于2020年底前打造青年阅读长廊和开展书柜众筹计划,并根据读者信息需求,继续增设人文类、技术类和文学类图书专架,加强青年对图书阅读的粘度,以此加强大朗的青年阅读文化及拓展新型书吧业态范围。
地址:大朗镇长宏新城4街8号(298号)梦坊咖啡书吧
开放时间:10:00-22:30
服务电话:0769-81238282

客服微信二维码: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