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之城 > 城市阅读驿站
茶山分馆新城公园城市阅读驿站(茶山新城公园“粤书吧”)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10-14 11:48   | |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拓展新型阅读空间,通过整合镇内各类社会资源及品牌文化活动,探索茶山镇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领域的融合创新态,结合广东省“粤书吧”品牌建设和我市城市阅读驿站建设茶山镇于2020年9月在新城公园建成广东省首批、东莞家文旅融合“粤书吧”试点形成“粤书吧”与“城市阅读驿站双品牌建设,旨在打造成为集知识性、趣味性、功能性为一体的文旅融合服务品牌,充分体现“共建共享共赢”理念。

“粤书吧”面积约136平,图书3000册(粤书吧必备图书33种,安装图书自助借还书机、电子阅读机、图书消毒机及“一卡通借通还”设备,实现全市图书通借通还。书吧内还充电宝、共享雨伞、直饮水等便民设施。

在成功建设城市阅读驿站的基础上,茶山镇积极推进“粤书吧”建设探索创新公共服务模式,打造具有阅读、活动、展示、休闲等多种标配服务功能的文、旅、体服务空间,引进体育、旅游相关的设施设备,配备静音健身单车等健身器材及可供展示茶山文旅风采的专柜,并配备专业急救医疗设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充分发挥智能救护站高效、便捷的急救功能,全面推进“书香茶山、健康茶山”建设。

    “粤书吧”“城市阅读驿站”双品牌运营,以文化服务与旅游服务融合发展为目标,植入文化培训、体育健身、旅游导赏等方面内容,建设“贯穿文旅体、覆盖多领域、惠及各群体”的文、旅、体服务格局,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立体公共文化服务空间。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