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馆内展览
台湾同胞抗日遗址遗迹摄影图片巡展与东莞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十周年巡礼图文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9-03 15:47   | |

绿水青山待我还台湾同胞抗日遗址遗迹摄影图片巡展

1894年,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甲午战争次年,中国战败,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将台湾和澎湖列岛割予日本日本侵据台湾50年间,疯狂掠夺物产资源,残害善良民众,制造了无数令人发指的惨案,罪行昭昭,罄竹难书!广大乡亲为保卫家园,维护民族尊严,持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武装和非武装抗日活动。全台各地连绵不断的抗争,沉重打击了日本殖民统治抗战胜利后,台湾于19451025日正式重回祖国怀抱。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抗日历程中,先后有数十万台湾同胞为国捐躯,用慷慨赴死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气社山河的民族史诗。

谈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散落在台湾全省各县市及东南各省的大量与台胞抗日相关的遗址、遗迹,既是台湾同胞抗日历史的重要载体和见证,也是日本对台湾进行侵略和殖民统治罪行的铁证,为今人及子孙了解那段难忘的历史提供了最直观、最感性的实物资料。近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数次派员专赴海峡两岸数十个市、县的百余个乡、镇,精心拍摄与台胞抗日历史相关的遗址、遗迹近400处,拍摄照片3万余张,从中挑选具有代表性的照片200余张,分类编排,配以文字,再现了这段可歌可泣的风云岁月,以此纪念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付出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的民族先烈。

主办单位:上海图书馆、东莞图书馆

展览时间:201992日—15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

东莞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十周年巡礼图文展

近年来,以政府质量奖评审的方式推动企业对照卓越绩效准则进行评估、寻找改进空间,从而促进企业管理水平、自主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和经营效益的提升,已经成为许多地区增强产业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2009年,东莞市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设立了政府质量奖,授予在产品、服务、工程等领域经营管理成效显著,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引导和激励企业建立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东莞市政府质量奖评审过程分为三个环节材料评审、现场评审和审议公示。质量奖评审所依据的卓越绩效模式是当今世界先进管理理念和标杆企业实践经验相融合的结晶体,企业参与质量奖评审,可得到免费诊断和交流学习的机会,在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以及经营结果等七个方面获取权威质量管理专家提供的科学诊断和提升建议。东莞图书馆通过引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于2012年获得了“东莞市政府质量奖”。展览将通过图文并茂形式展示十年来获奖企业实施卓越绩效准则并获得全方面提升的管理实践成果。

主办单位: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展览时间:201992日—15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