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馆内展览
“鼠”年新春展览精彩呈现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1-17 16:54   | |

一、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新春年俗展

百节年为首。岁月的匆匆脚步中,我们送走了金猪,又迎来了玉鼠。春节作为最隆重最喜庆的传统佳节,不仅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思想信仰、文化心理和理想愿望,同时也是祈福饮食、游戏等娱乐活动的狂欢展示。

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和祈盼。“门迎百福人财旺,户纳千祥合家欢”在这举国欢庆、全民纳福的日子里,我们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们祝福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岁月静好,吉祥如意!拥有“鼠”不尽的快乐和幸福,拥有“鼠”不尽的收获和满足!

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
承办: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东莞图书馆

展览时间:2020年1月17日——2月5日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二、“五载耕读 五谷丰登 东莞农耕文化的五色地图”展览

文化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2014年,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原东莞市农业局)创办內部资料性出版物《耕读》,以挖摒农业史料、传承农耕文化为宗旨,用细腻入微的情感、别致独特的视角、风格各异的笔触、色彩斑斓的文字,或古籍拾遗,或乡间考察,或千里驱驰,或异域探寻,编撰记录了一系列与农耕文明和农业文化相关的文章。

此次展览分为莞邑文史、古村古迹、莞风莞俗、农人匠人和馀闲滋味等五大主题,向市民展现繁华都市中的一块养心净土,让传统农业、农史以新的形态和更具亲和力的姿态重回大众视野。

主办单位:东莞市农业农村局

展览时间:2020年1月16日——2月5日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三、东莞市社会服务管理“智网工程”成果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这为东莞在新时代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品牌,构建和谐善治新格局提供明确的行动指南

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东莞社会治理资源分散、部门力量延伸有限、基层自治功能较弱、社会风险隐患较多等问题,2016年2月,东莞市委、市政府决定全面实施社会服务管理“智网工程”,通过有效整合资源突出目标导向,从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着力压减公共安全风险,消除矛盾纠纷隐患,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朝着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向稳步迈进

主办单位:东莞市社会服务管理“智网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展览时间:2020年1月16日——2月5日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堂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