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 馆内展览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莞党史档案文献展、东江纵队暨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历史图片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1-07-08 14:52   | |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莞党史档案文献展

由中共东莞市委办公室、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中共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东莞市档案馆主办、东莞图书馆协办“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莞党史档案文献展”71东莞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展。

此次展览是东莞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示百年来东莞党组织的诞生、发展,及其团结带领东莞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建设新中国、投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展览精心设计燎原:在烽火硝烟中浴血奋战;探索:在曲折艰难中励精图治;变革:在改革开放中敢为人先;筑梦:在新时代继续走在前列四个部分,通过230余块展板,近900幅珍贵历史图片、精品档案、重要文献,串联起东莞党史百年记忆。除了展览的主体部分外,还通过经典回眸(包含东莞之最东莞名片省级、国家级的试点等部分)、党的建设、展望未来等板块,从多个角度回顾百年东莞党史,展望东莞的美好未来。



为方便观众“沉浸式”体验百年东莞党史的峥嵘岁月,足不出户即可领略东莞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VR展馆已经上线以新媒体为依托,运用虚拟现实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的形式,全景展示展览现场。此外,读者可以佩戴3D眼镜参观VR展览,会有更加逼真的“亲临其境”的参观体验。

请识别以下二维码,一起线上重温“东莞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吧!


南粤之光——东江纵队暨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历史图片展

 71日,由中共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东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东莞市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主办的南粤之光——东江纵队暨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历史图片展东莞图书馆四楼展厅开展。

展览以“东江人民抗日武装的建立和发展”、“别具一格的东江纵队”、“东纵人的足迹”、“抗战中的东莞”、“解放战争中的东莞”、“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共六部分,展示东江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的艰辛卓绝的光辉历程。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成立于1943122日,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是东江人民、海外华侨、港澳同胞的子弟兵。次展览再现了峥嵘的革命岁月,展示着革命前辈崇高的理想境界,让人受到震撼、受到启迪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东纵精神,将光荣传统传下去。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