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馆情公告 > 馆情动态
[导读]那些经典中的美好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9-16 17:39   | |

开学伊始,学习正当,东莞图书馆已为广大小读者精选一批开学经典名著读物,内容丰富生动,贴近生活,能让学生读者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培养探索心求知欲以及优秀的品格。

数字资源,扫码阅读,精彩内容,切勿错过!

       

1.    

书名:《昆虫记》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法布尔以毕生的时间与精力,通过仔细地观察后,深刻地描绘了多种昆虫的生活。它融合作者毕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于一体,以人性关照虫性,又用虫性反观社会人生,将昆虫世界化作供人类获得知识、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

2. 2.黑骏马  

书名:《黑骏马》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简介:本书从世界经典的动物文学中,选取了西顿、杰克伦敦等举世闻名的作家的代表作。这些作品早已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在全世界获奖无数,或者被改编成电影搬上银屏。全书配以精美彩色插图,生动再现了经典作品的真实场景,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动物故事书,非常适合青少年阅读。这些作品虽然题材是描写动物,但其本身就是世界文学名著。青少年通过认真阅读,可以从中学习到大量的语言知识和写作技巧。

3. 187cb21de32eb5a144b82f6b473b230   

书名:《小鹿斑比》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简介:《小鹿斑比》是奥地利著名小说家、剧作家费利克斯·萨尔腾的代表作。这是一部充满爱与温馨的经典小说,也是一个探索生命存在和意义的童话故事。作品以一只聪明善良的小雄鹿斑比的成长为线索,讲述了他在森林中非比寻常的人生经历。

4. 8bace6d4b90e581fb69c0816b910c2a  

书名:《柳林风声》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简介:根据同名童话改编,主角是几个可爱的动物:胆小怕事但又生性喜欢冒险的鼹鼠,热情好客、充满浪漫情趣的河鼠,侠义十足、具有领袖风范的老獾,喜欢吹牛、臭显、追求时髦的蛤蟆、敦厚老实的水獭--他们生活在河岸或者大森林里,有乐同享,有难同当。

5. 9925ae646ea87170defaeca56365919   

书名:《绿野仙踪》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简介:本书讲述的是多萝茜的历险故事。多萝茜聪明、善良、勇敢,她被龙卷风吹到了另一个地方,在那里,她结识了狮子、稻草人和铁皮人等小伙伴,他们患难与共,一起经历了那些不可思议的奇特经历。

6. d13fde107415158aadf89358ceb00e2  

书名:《父与子全集》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简介: 1935年,《父与子》首次出版后,很快就大受欢迎,并在世界其他各国流传。本书描述了一个大腹便便,蓄着小胡子的秃顶老爸和他的儿子之间的故事。书中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父与子之间的在生活中的真实感受。漫画中所塑造的善良、正直、宽容的艺术形象,充满着智慧之光,流露出了纯真的父子之情,并打动了亿万读者的心,至今仍誉满天下、风靡世界。

7. 7. 两栖小孩  

书名:《两栖小孩》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简介:这是80后儿童文学作家米吉卡的四本校园轻小说,计有《两栖小孩》《神奇钢笔水》《鳄鱼朋友多里瓜》《满满》四本。《两栖小孩》:讲了一个农村女孩儿莫茶来城里上去的故事,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到慢慢跟大家成为朋友,以一个质朴的农村孩子的视角和情感发生的一些学校生活故事。

8. 8. 神奇钢笔水  

书名:《神奇钢笔水》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简介:《神奇钢笔水》:女生果子无意中把神奇的钢笔水弄到手指上,发现手指居然可以带她穿越任何平面的物体。于是,果子和她的同桌三可发生了许多奇妙的生活和校园故事。作者熟悉儿童,了解儿童,小说内容轻松活泼,深受孩子们喜爱。

9. 294d2f0031db778e617aa65145c5d4a  

书名:《彼得·潘》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简介:巴里为我们揭开了记忆帷幔的一角,使我们窥见久已淡忘的美妙的童真世界。我们尽管留恋,却已回归无路。因为,我们像长大了的温迪,没有了想像的翅膀,永远失去了自由翱翔的本领。巴里用带泪的喜剧,对比了童稚世界的无穷快乐,和成人世界的索然寡味。温迪们无法不长大,这是无可奈何的必然。幸好,还有那个永远长不大的彼得。他的存在,说明人类有着周而复始、绵延不绝、永存不灭的童年,和伴随这童年的永恒的母爱。人总要长大,这很不幸,但人类是有希望的,“只要孩子们是快活的,天真的,没心没肺的”。

10. 0a683aac2b582e5ad8a2a4fe8751b4e  

书名:《小熊维尼》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简介:一部家喻户晓的经典童话。童话的主人公是一只名字叫温尼·菩的小熊,他的优点和缺点都那么可爱。温尼·菩特别贪吃,一天到晚总惦记着喝蜂蜜。他的脑子常常不够用,罗宾给他讲的知识,他总也理解不了。但他又特别善良勇敢,关键时刻常常想出令所有人赞叹不已的点子,帮助朋友脱离困境。最令人惊异的是小熊作诗的才华,他虽然没晗文化,却总能想比妙趣横生的诗句来。温尼·菩和好朋友罗宾、小猪、兔子、老驴灰灰……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森林里。他们一起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情,闹了许多笑话,让人忍俊不禁。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