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市民学堂”2018年9月讲座安排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8 09:48   | |

主办单位:东莞图书馆     讲座地点:东莞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时间

讲座主题

主讲嘉宾及简介

2018.9.2

(星期日)

14:30

629

电影与爱的十二副面孔

 严前海,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电影学(影视艺术)教授,东莞理工学院文学院副院长,一级学科带头人。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得者,主持国家和省级社科项目多项。著述涉及学术与创作,作为学者,从事影视、戏剧、文学、城市文化研究,文章见诸于《文艺研究》《文学评论》《戏剧》《现代传播》《电影艺术》等期刊,专著《电视剧艺术形态》《影视见证》《戏剧:诗意与迷欲》等;作为写者,涉及多种艺术形式,有小说、舞台剧、影视剧多种,有《伤》《外欲》《呆叔轧靓妹》《我的名字叫上帝》《谋害来到天使湾》等。

2018.9.9

(星期日)

1430

630

王小波与中国当代文化

   “一个人拥有今生今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不知有多少读者被这句话激励鼓舞着。从知青、工人、海外留学到高校老师,小波的文字涉猎了小说、诗歌、和散文,极富思想性。他总是那么特立独行,妙趣横生,他就是王小波

房  伟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现代文学馆首届客座研究员,现就职于苏州大学文学院。曾获国家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中国电视金鹰奖艺术论文奖,刘勰文艺理论奖,紫金山文学奖等。   

陈崇正,著有《折叠术》《黑镜分身术》《半步村叙事》《我的恐惧是一只黑鸟》《正解:从写作文到写作》等多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017年入读北师大与鲁院联办作家班;现供职于花城出版社《花城》编辑部,兼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意写作专业导师。  

2018.9.16

(星期日)

14:30

631

品质消费:

质量变革的动力

     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已进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新时代!人们在购买商品或消费产品时,更加注重商品或产品的质量。如何挑选高质量的商品或产品,如何驱动商品或产品质量升级,已成为新时代品质消费的新追求。

         翔,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政协第五、第六届委员。中国标准、计量、检测、认证领域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  带领团队建设深圳市重要的公共检测平台,打造面向行业价值链的顾问型检测技术解决方案,致力为政府监管、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提供高品质检测技术服务。

  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科技攻关课题和深圳市重大项目,带领团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等50余项科技奖项。

2018.9.23

(星期日)

14:30

632

大国重器

——中国火箭军的前世今生

  剑,军旅作家,火箭军文艺创作室主任,荣获“首届鲁迅文学奖”、三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个工程奖,“中国图书奖”等几十个奖项,著有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电视剧剧本共计600万字,先后创作出版“导弹系列”的文学作品《大国长剑》《鸟瞰地球》《砺剑灞上》《原子弹日记》《逐鹿天疆》《大国重器》和电视连续剧《导弹旅长》,著有报告文学《水患中国》《麦克马洪线》《东方哈达》《经幡》《祁连如梦》等25部。

2018.9.30

(星期日)

14:30

633

解读冯至的《三绝》

早在20世纪20年代,冯至便以其《昨日之歌》等诗作而被鲁迅誉为“中国最杰出的抒情诗人”。 40年代冯至在昆明完成了被称为“三绝”的《十四行集》《山水》和《伍子胥》,成为战时文学乃至整个新文学中最美的收获。诗集《十四行集》和散文集《山水》重点关注了生命的绵延与存在,冯至特别强调人类应该用一种承担与“关情”的态度来克服生命本体性的孤单。

  兵,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中国作协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20世纪文学史观和当下文学热点,代表作有《新文学的伦理之纬》《通向“异”的行旅》等,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小说评论》《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刘勰文艺评论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奖等。

 







































































“市民学堂”讲座领票方式:


凭本人身份证于每周三至周六(900-1730)到总服务台领取本周末讲座票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以上为初步安排,变动信息请随时关注东莞图书馆网站:http://www.dglib.cn


市民学堂 QQ群:261869968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