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活动 > 活动安排
法治广东主题书法作品展东莞巡展、《毛泽东读书生活剪影》图片展以及市领导巡河工作展在我馆举办
来源:东莞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7-30 12:34   | |

法治广东主题书法作品展东莞巡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宪法新高潮,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普法办、省司法厅的指导下,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东莞图书馆联合举办“法治广东主题书法作品展一东莞”活动。受邀参与作品创作的有我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以上职务的书法家、省司法行政系统书协部分优秀成员。

参展作品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有关法治思想的警句、格言为内容,既饱含新时代法治精神,又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通过书法线条艺术语言彰显法治思想之美,提升广大群众艺术视野,为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东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东莞市普法办公室、东莞市司法局

展览时间:730日——811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展厅

《毛泽东读书生活剪影》图片展

毛泽东酷爱读书,孜孜不倦的读书生活伴随着他的一生。他在书山学海遨游,他研读马列著作、中外哲学和古今文史书籍,他勤于思考,善于发现,从读书中不断得到解决实际问题的灵感。毛泽东的读书精神永远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宝贵财富。图片展通过珍贵的史料图片,向观众介绍毛泽东与读书的故事。本次展览由韶山毛泽东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与东莞图书馆共同主办。

展览时间:729日——84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展厅

市领导巡河工作展

201611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2017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新年贺词中发出每条河流要有河长的号令。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创新和重要抓手。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市委办、市府办先后印发了《东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等制度文件,明确由市委书记梁维东任市第一总河长、茅洲河第一河长,市长肖亚非任市总河长、石马河第一河长,张科副书记、白涛常务副市长、杨晓棠常委、刘炜副市长喻丽君副市长等党政领导分别担任五大流域的市级河长,高位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梁维东书记、肖亚非市长等市领导积极履职尽责,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工作作风,多次冒着大雨、顶着烈日,深入河涌一线进行巡河调研,把脉问题所在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治理难点问题。截至目前,我市市级河长共巡河136次,市四套班子领导巡河督办56次,共发现问题191个,已落实整改191个。

主办单位:东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展览时间:729日——811

展览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展厅

东莞图书馆
Copyright 2003-2023 东莞图书馆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南侧中心广场内 咨询电话:0769-22834144 粤ICP备14007435号